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新北市新莊區思賢國民小學

校園網站

:::

【轉知】112學年度清明節連續假期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

親愛的家長 您好:

  4/4(四)-4/7(日)為清明節連續假期。
  本校就下列事項加強提醒安全預防工作,保障學生安全與健康,優質學生假期品質:
 
壹、宣導事項:
一、網路不迷網、安全上網趣:  
(一)不流連網際網路店,並避免接觸色情網站、色情軟體…等,確保身心健康。  
(二)不違法轉傳假訊息或篡改假訊息…等,具備網路使用的認知素養,並尊重個人隱私權益,以免誤蹈法網。
 
二、快樂去休閒、平安回到家:  
(一)連假期間應盡量避免單獨前往電影院、KTV、室內演唱會…等密閉空間,及避免單獨赴約校外私人聚會,以確保自身安全、健康。  
(二)實施登山、溯溪、戲水或其他體育團體…等戶外活動,應注意天候及地形之變化,以免發生危安事件。  
(三)水域運動時應有安全認知,遵守「戲水三不、三要」原則。     
   戲水三不原則:(1)危險水域不戲水。(2)吃飽飯後不戲水。(3)無救生員不戲水。     
   戲水三要原則:(1)戲水要充分暖身。(2)戲水要同伴在旁。(3)戲水要量力而為。
 
三、交通守規則、安全有保障:搭乘車輛時,必須戴好安全帽或緊扣安全帶,並遵守交通規則。
 
四、拒絕菸害與毒品、深化紫錐花運動:培養健康、正當的休閒育樂,E世代的「讚」少年,不飲酒、不吸煙、不嚼食檳榔、不賭博、不飆車。
 
五、機警反詐騙、守法不犯罪:如接獲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,應切記反詐騙3步驟:「保持冷靜」、「小心查證」、「立即報警」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。
 
六、認識火災危險、確保居家安全:  
(一)連假期間應盡量避免施放鞭炮、炮竹,並慎選施放場地,留意火苗。  
(二)熟悉各項滅火用具的使用方式與放置地點,遇火警時切勿慌張,大聲呼叫,應立即通知周邊人員自身所在位置,並進行安全避難,切勿躲在衣櫥或床舖下…等不易被發現之處所。
 
七、其他:  
(一)應注意個人衛生(勤洗手、戴口罩、多消毒)及保健,生病時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,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。如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,應通報師長,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0+n日(依最新防疫規定做滾動式修正)。  
(二)連假期間如遇霸凌,學生或家長第一時間可向學校反映或透過育部24小時免付費投訴專線(1953),立即處理後續可能發生的霸凌行為。
 

貳、相關網站:

 一、新北市政府消防局:https://www.fire.ntpc.gov.tw/
 二、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:https://watersafety.sa.gov.tw/

參、相關文宣資料請參閱附件如下:

瀏覽數: